首页>>学生公告>>关于组织开展“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理学院团委   点击:773  发布时间:2013-10-08 12:08:29

 

理学院2013级各团支部:
为促进大一新生适应新环境,展现新自我,树立新梦想,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告别昨日残酷的高考,一群青春飞扬的学子步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然而,面对未来,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青春的代名词是洋溢的热情,是奋力的拼搏。我们应当怀揣着这份憧憬与热情,重新审视自我,坚定步伐,让梦想在此起航。
二、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8日至10月下旬
三、活动对象
2013级全体同学
四、组织形式
以团支部为组织单位,以主题团日活动为组织形式。
五、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紧扣“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主要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
充分发挥理学院各团支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演讲赛、辩论赛、文艺演出、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把主题活动同社会实践相结合,突出“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模式。形成“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园氛围,营造好学力行,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组织
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师大梦飞扬,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并且各团支部要立足基层,面向广大学生,组织发动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
2.创新载体,分层引导
团日活动必须紧扣主题,力求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各团支部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平台,积极探索新型活动载体,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及趣味性于一体,满足青年学生的身心需求,设计符合各群体特点的活动。
3.挖掘典型,突出特色
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重点、发挥优势、挖掘典型、突出特色地开展活动,通过重点抓好一批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影响和带动面上活动的开展。
4.加强宣传,总结经验
    各团支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网站、博客、微博等宣传阵地,挖掘活动的亮点,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在校内外形成良好的氛围。届时学院会评出一批优秀团日活动。
5.整理材料,上交成果
各班级须在10月25日前将团支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通讯稿、照片、活动总结发送至理学院团委邮箱lxytw2013@126.com   
如有不明事项请咨询:陆霞18768192431(521085);孙颖15757119043(562132)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201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