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实践>>【实践日志】嬉笑苦闹甜

【实践日志】嬉笑苦闹甜

作者:潘嘉颖   点击:26  发布时间:2014-07-09 00:11:35
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终于在今天拉开了帷幕。这次七天的旅行,我们将与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带领他们一起学习。
清晨,我们踏着晨曦,心中怀着或喜或忧或忐忑的心情,前往杭州下沙白杨街道清雅苑社区,开始了我们的实践之旅。
如今的我们,离童真的幼年时期已经很遥远了,或许我们都已经忘记了幼时的我们是怎么样的了。所以,当我看到这些由着父母的陪伴而来的孩子们时,心中很是感概万千。看着他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神,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和他们亲近。或许他们有的时候很调皮,但他们是那么的单纯,单纯的能够直接表达出自己的喜爱。有一个小朋友在见到我们实践队波波老师的第一眼就说:“波波老师很帅,我很喜欢他!”在这一整天中,她也时不时地围在波波老师周围,让我们啼笑皆非。幼年的他们,思维或许是我们难以理解的,他们总是能发现我们发现不到的地方,比如在玩游戏找不同时,很多小朋友总能放大我们所看不到的东西,虽然这些也许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幼稚,可是对他们来说却是弥足珍贵的一种童真。
他们同时也是简单的,简简单单如同一张白纸一般,希望的是得到我们的关注。这里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个小朋友在玩游戏的时候,因为举手总是没有受到老师的关注,所以很难过的哭了。那时候我们都很着急,也给她承诺下一局一定让她回答,最后小女孩才破涕为笑。如此单纯而又纯粹的他们,也同时让我们在今天收获了很多。
他们的简单与纯粹与我们这些大学生而言或许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此,我希望在这七天与他们的相处中,我们可以被他们所感染。在这短暂而珍贵的实践中,我们可以放下心中的负担,与他们一同玩耍,一同嬉笑苦闹甜,或许这会很累,但是却是一次很值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