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实践>>【实践日志】遗失的美好

【实践日志】遗失的美好

作者:叶向磊   点击:18  发布时间:2014-07-09 23:49:45

 

如今的我们,渐渐成熟,渐渐步入成人的世界,渐渐褪去了童真的外衣,然而有时我们缺少的或许正是那份幼时的简单与纯真。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社会实践,给了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去触碰那份或许已经遗失的童真,去感受那份单纯的美好。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陆续来到了教室,看着那些在门口张望的家长们,心中感慨万千。孩子们或许不喜欢家长的陪同,但是家长眼中却是对孩子满满的爱。因为这份爱,他们在酷热的夏天为孩子们奔波,操劳,等待……
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眼神,稚嫩的双手,让人忍不住与之亲近。他们如同白纸般的简单与纯粹,他们那份不加掩饰的欣喜,更是我们所渐渐失去的。年幼的他们,总是很容易满足,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零件、成功地搭建了小车、小车可以按照自己的要求行动……一些小小的事情,都能让他们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或许有些在我们看来有些许幼稚,但是在他们心中却是值得欣喜的。其实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只在于我们用何种态度去看待罢了。
希望与孩子们简单而又短暂的相处中,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感染到那份单纯的美好,感受到那份遗失的童真。在短暂的时间里,我们可以一同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