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实践>>【实践日志】无题

【实践日志】无题

作者:张恩铭   点击:104  发布时间:2014-07-13 23:24:21
转眼间,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一般,数学建模国赛的培训已经靠近尾声了,回首当初,自己还是一个对数学建模仅仅只有着模糊印象的学生,虽然现在谈不上了解,但是数模的有关知识在这几天老师们的细心教授下不断地涌入脑海,强化着对数学建模的理解,使得我们的力量愈发强大,虽然在数模这个世界里我们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但是这几天的学习之中已经让我们对数学建模有所了解。老师的教导就像黑夜里的明灯一样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纵然前方千沟万壑、寒风凛凛,这些教诲也会像寒夜里的火把般点燃心中的勇气与希望,同时给予我们力量,让我们拥有那份“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顺”的淡然,即使将来面对的挑战充满威胁与恐惧,我们也会迎头面对,毫不退缩。
或许学习,就像是风中剑舞,繁花雨落,流带水光,剑锋所指,挥而不去的是纷扰思绪,凌乱风中,绵而不绝。于是剑指苍穹,让世间繁华萧瑟全留在风雨过后的烟霞长空。不挽不叹,空凝望,待闪烁灵感重回消散在脑际的烟雨江南;临杯临赞,独悠扬,望黯淡笑靥再绽划破于星夜的烂漫烟火。
无数次的沉吟纠缠、辗转反侧,只为等那山花烂漫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