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实践>>【实践日志】千年韵味,诗海畅游

【实践日志】千年韵味,诗海畅游

作者:李菲菲   点击:29  发布时间:2014-07-20 22:43:16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汇聚了多少文化的清泉。在文化清泉中,诗人用他们的才学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篇,有的像镜子,反射出历史的光环;有的像春天的溪流,浇灌出心灵的花朵;有的像大河之水,呈现出壮阔的波澜。
今天,7月20日,我们带领着孩子们一同在诗歌的海洋中畅游,一场“我爱记诗词”的比赛,赛出了孩子们之间纯真的友谊,将千年的韵味在孩子们之中传扬。
诗词填空,看诗猜季节,你问我答……这一个又一个的环节,比赛的四组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回答时声音洪亮,充满自信,那一刻,他们就像是包裹在一片光晕之中,吸引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视线。除了台上激烈的场面之外,台下那一个个小观众们的心中也是一片火热。他们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题目,静静听着小选手们的回答。当他们支持的那一方答对时,他们便会忍不住欢呼鼓掌。有些同学没有参加比赛,也没有关注场上的情况。他们在底下专心致志地做着作业。虽然课堂上,比赛场上有些喧闹,但他们丝毫未受到影响,手中的笔在作业本上写下一个个美丽的符号。
比赛结束了,孩子们依旧兴致勃勃。古诗古词若流水,共叹人生皆如此。听,那潺潺的声音,永久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