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校党委宣讲团赵定东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南海问题

校党委宣讲团赵定东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南海问题

作者:理学院   点击:125  发布时间:2015-12-18 11:18:51

2015年12月17日,应理学院党委邀请,政治与社会学院赵定东教授为我院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南海问题的由来与现状》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赵教授主要从南海对于中国的特殊意义、南海问题的历史、南海问题的现状、南海问题的根源以及可能的对策这五个方面对于南海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南海素有“亚洲地中海”之称,是沟通两大洋和三大洲的重要枢纽。赵教授首先从地理位置、资源利益、海上生命线、军事这四个方面分析了南海对中国的重要性,然后指出南海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最后给出面对南海问题可能采取的对策。

赵教授幽默风趣的报告形式,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此次宣讲会让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意识到南海争端不仅关系到中国的海洋权益,也关系到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和平与安全,甚至还关系到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同时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赵老师的报告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赵老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