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学院2016年度师生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科学节闭幕式顺利落幕

学院2016年度师生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科学节闭幕式顺利落幕

作者:理学院   点击:271  发布时间:2016-12-23 11:03:08

12月21日“理响时刻”理学院2016年度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科学节闭幕式在艺术中心剧场圆满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与全院近千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首次公布了理学院院训以及由学院师生共同投票选出的院徽。

本次闭幕式首先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土荣老师发表致辞,何书记充分肯定了2016年理学院师生所获得的成绩与进步。随后,学院对在文体竞赛类、社会工作类、创新创业类、学习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就的多位同学进行表彰。期间,“出彩理学人”代表屈佳阳同学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全院师生共同分享,激励同学为实现梦想奋勇拼搏;另一位“出彩理学人”代表罗斯琦同学则将自己使用“周记本”和“日程本”的习惯分享给大家,并提出了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是相辅相成的观点。

紧接着学院对获得春蚕奖,教学科研奖、综合荣誉领航奖的教师进项表彰,同学们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敬意。教师代表吕平老师进行发言,提醒大家明确奋斗目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竞赛,荣誉属于过去,当下所要做的就是积极进取、勇于开拓。

本次闭幕式首次公布了理学院院徽以及院训。本次院徽由全院师生投票选出,该校徽设计的中心标识主要以“science”首字母S为设计灵感来源,同时将字母S变形为奔腾的河流,寓意理学院源远流长而又蓬勃发展,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简洁,着色为蓝色,体现了理学院的传统。院训“惟理唯真,至善致远”也在本次闭幕式上首次公布,它体现了全体理学人一种追求真理、真理至上的理性主义信念,一种求真知、探真理、寻真谛,探求事物客观规律的科学态度和精神,和师生胸怀坦荡、与人为善、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闭幕式最后,由理学院执行院长詹士昌老师致辞,詹老师对全院师生一年来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并结合院训对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在热烈的鼓掌声中,本次闭幕式圆满结束。

7出彩理学人获奖者

7出彩理学人获奖者

9出彩理学人获奖者

9出彩理学人获奖者

11出彩理学人-团队奖

11出彩理学人-团队奖

注:本次师生表彰大会的赞助商为上海华院数据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