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友资讯>> 校友寻访丨杭师大“2018暑期寻访校友足迹”之理学情怀延续

校友寻访丨杭师大“2018暑期寻访校友足迹”之理学情怀延续

作者:理学院   点击:63  发布时间:2018-09-13 15:54:40

【编者按】走近校友,为校友们带去母校的问候;走进校友,聆听他们成长的点滴。以“寻访校友足迹,聆听校友故事,传承师大精神” 为主题的暑期校友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让我们跟随同学们的脚步,一起来欣赏校友们的风采吧!

2018年7月15日下午三点

NO.1 理学院“理毕生辉”校友寻访小分队全员在仓前新校区的图书馆集结。

NO.2 负责人李敏靓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校友寻访实践活动的具体开展流程。

NO.3 团队成员两两分组合理分工,对接下来的采访做好初步计划。

     截至7月15日中午,队内成员已经和一部分在杭州附近工作的学长学姐们确定好了时间、地点以及采访形式。并且大家共同确定了采访提纲,即从学校生活、就业选择和祝福寄语三大方面着手寻访。

7月15日晚上8点

      郑思斯、陈慧洋同学对07届数学专业的谢菲学姐进行了线上采访,学姐目前就职于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在工作期间曾获得过多项荣誉。“千万不要理所当然的认为学生应该懂,学生应该会,合理沟通可以避免矛盾的产生。”这是学姐在和学生相处过程中得到的珍贵感悟。

7月16日上午9点

       团队一行共同前往杭州市三墩中学采访了10届物理专业的王瑞吉学姐。大家围坐在会议室交流着大学生活和工作生活,在活跃的氛围中我们切入访谈正题。学姐特别感恩理学院的老师在其大学期间所提供的帮助,并强调了锻炼师范生技能以及班风建设的重要性。

      她特别提到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期间老师的细心指导给自己带来诸多裨益。当时老师会帮参赛者们细细磨每一节课,如讲话时怎样的手势才是合适的,讲到何时应该提示学生看一下黑板或者PPT等等都是需要关注的细节。这段经历也为王瑞吉学姐后来的工作提供了帮助。

      当谈到大学一定要做的事,学姐认为除了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以外就是体验学生工作。因为大学里还是相对自由的,学习没有高中那么紧张,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协调好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所以学生工作是锻炼能力的重要途径。学姐曾是理学院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之后又成为团委的宣教委员。学生工作的经历为她现在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姐现在是杭州市三墩中学的团委书记,负责学校相关工作,同时也担任着班主任一职。学姐讲到,如果有大学期间组织活动的经验,面对带班组织同学参加运动会、篮球赛,学校举行毕业典礼等活动也会更有想法。

 

05-合影留念

寻访小分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