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创新创业>>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暨杭师大创业园大数据分园启用仪式成功举办

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暨杭师大创业园大数据分园启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丁伟   点击:31  发布时间:2018-12-06 09:41:01

2018125日中午1240分,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暨杭师大创业园大数据分园启用仪式在仓前校区勤园21号楼106成功举行。参加人员包括:理学院院长詹士昌教授、校学生工作部(处)陈岑副部长、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飞老师、中心主任张慧增副教授以及理学院学生科研竞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启用仪式由学工办丁伟老师主持。

本次启用仪式上,首先由应金飞老师对双创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建设过程做了简单介绍,之后中心主任张慧增副教授介绍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基本情况和成果,并谈了中心工作的设想与思路。最后,詹士昌院长和陈岑部长从学院和学校两个层面分别对双创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鼓励师生进一步积极开展探索活动与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创新创业氛围。

近年来,理学院师生在创新创业、科研竞赛等方面不但积极性高,覆盖面广而且表现突出,成绩良好。至2018年,本科生学科竞赛参与覆盖率超过65%。近三年,共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00余项,其中一类竞赛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12项,省级一等奖23项,省级二等奖40项,省级三等奖38项。近三年,本科生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获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10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成功立项12项,国家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3项。除此之外,理学院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日益高涨,成功创业的校友数量不断增加,培养了腾讯众创空间(杭州)运营总监杨守闯、杭创科技有限公司胡仁林、杭州二宝科技有限公司屈佳阳、梦想彩绘公益发展中心徐曜等一大批创新创业先锋人物。

双创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持师生共建的创新创业实践模式,连接和发挥好校友等社会资源,多渠道为创新创业学生提供经验和指导,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院和学校整体创新创业能力提升。

据悉,理学院双创中心201711月正式成立以来,坚持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为工作目标,以实践中探索,探索中创新,创新中发展为建设思路,以全面梳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和指导团队建设和管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支持和保障创新创业、竞赛科研等工作的运行和发展。

QQ图片20181205152151

QQ图片20181205152151

QQ图片20181205152158

QQ图片201812051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