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新闻>>华人对祖国的感情—记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人人党课”

华人对祖国的感情—记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人人党课”

作者:贺喜   点击:32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8:17

9月16日,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勤园20-516开展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人人党课”。在本次党课中,杨垂平教授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华人对祖国的感情”主题报告。

杨垂平教授是杭州市量子信息和量子光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杭州市回国人员创新团队负责人,浙江省特聘专家,杭州市特聘专家。在报告中,杨教授首先介绍了比利时老一辈共产党人冯斯的爱国事例,然后介绍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心系祖国的感人事例,最后以自身在海外多年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为例,介绍海外华侨、华人如何将对祖国的满怀深情一点一滴融入进日常生活。特别是谈到对于后代的爱国精神的培养,杨教授动情地说:“我们对祖国的感情是发自内心的眷念,我们的后代尽管生长在海外,但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是割不断的,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身上都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我们深切地爱着我们的祖国!”

杨垂平党课.doc